一点爱情故事

所有作品皆为公主书城旗下签约作品,由作者正规签约授权。

我养了一条美女蛇,可“她”却一心想吃了我,还用蛇尾来缠我

1

他的蛇尾缠上了我……

然后我泼了他一杯雄黄酒。

然后……

然后他就软了。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杯倒?

我把这个半人半蛇的怪物绑了,翻了半天的六界奇物志,除了女娲和厄喀德那外就没有找到其它的半人半蛇的物种了。

所以,我误会了,这个他其实并不应该是“他”,而是“她”。

我喜欢收集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这个美女蛇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稀奇的物种,我决定要养她。

“从今以后,你就叫小青吧。”

因为我叫小白。

她沉默。

想来是不会说话。

“以后我就是你姐姐,来跟我学,鸡也姐,姐—姐。”我打算和她来一场白素贞和小青式的友谊,不会说话可不行。

然后她就开口了,声音沙哑,一字一句,很是笨拙:“鸡—也—姐。”

“不,是姐姐。”我忍着吐血的冲动纠正她。

“鸡也姐”她坚持。

“姐姐。”我纠正。

“鸡也姐。”她仍坚持……

好吧,鸡也姐也是姐。

“你开心就好。”我放弃挣扎。

“开心。”她看着我,真诚道。

呦呼,妹妹你很会抓重点嘛。

这个小青一点也不好养。

她每天都要吃肉,还把我湖里的莲花全都快霍霍完了。

阿弥陀佛,好些再长个百八十年都要和我一样成精了。

我好好一朵白莲花,天天去给她打山鸡,还得负责拔毛烤熟上佐料。

原本出淤泥而不染的我手上沾满鲜血。

不过,这烤鸡味道着实不错。

“鸡也姐,我饿了。”小青用尾巴缠着我下半身,把脑袋搭在我肩上,在我耳边吹气。

妈的,差点压死我。

其实我很想把手里的鸡毛糊她脸上,然后一个过肩摔把她撂地上,指着她这张艳丽的脸骂道:“吃吃吃,一天就知道吃,要吃自己拔鸡毛去。”

可是我不敢。

要是这么干了,估计她看都不看鸡一眼,直接把我给吃了。

毕竟活了万年的白莲花,天上地下就我这一朵。

老有神仙妖怪想吃我。

神仙比较文明,看我已经修成人形后就不好意思吃我了。

托这些仙人的福,我这山中到处都是结界阵法,用小鲤鱼的话来说就是:我吃不到的东西别人也别想吃。

小鲤鱼是我八百年前从凡间捉来养着玩的,放湖里一放就是八百年,马上就要修成人形了。

这就是我没有打包袱走人而是留下来忍辱负重伺候小青的缘故,我跑了,她把小鲤鱼捞起来煮了吃了咋办?

这小青破了我这山中大部分阵法,躲过了我满山的老鼠夹捕兽网,虽然最后被我一杯雄黄酒给放到了,但我除了药用价值突出外武力值基本为零,是个打架废。

更何况开始我以为她和女娲一样是个好人来着。

害,要不是她老喜欢缠我身上,并且每晚都一脸饥渴地看着我,说不定再过两百年我这迟钝脑袋还没有意识到这妹妹想吃我。

我大方地让她拔莲花,积极地为她打山鸡,就是怕这妹妹饿了,兽性大发,把我和小鲤鱼给吃了。

莲花鲤鱼汤,想想都可怕。

2

所以每次她说饿了,我都会一脸慈爱加狗腿,比如现在:“妹妹别慌,姐姐拔毛可快了,不若你先去吃几朵花,垫垫肚子。”

想起湖里稀稀拉拉的几根独苗,我心痛不已。

“我不要,我就在这看着鸡也姐就好。”她语气慵懒,不断地拨弄这我的头发。

我心中有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

看我干嘛,还怕我偷吃不成,虽然我确实干过这事。

还有,鸡也姐这名字就是听一万遍都会让我感到糟心不已,老娘是白莲花又不是鸡。

最后,你就不能下来说话,我的老腰都快被你压折了……

我一边骂她一边笑,她越笑我越气,手下虎虎生风,鸡毛到处都是。

笑屁,看个拔鸡毛都笑成这样,哪天吃了我还不得笑死。

笑死活该!

在如何礼貌且没有生命危险地赶走小青这件事上,我屡败屡战,锲而不舍。

看着正在优雅吃鸡的小青,我欲言又止。

“小青出来许久,想必十分想念家中亲友吧?”挣扎许久,我还是开了口。

要是想家了就赶紧滚,我真的快养不起了。

她放下鸡翅,略带愁绪,“我家中只有一个姐姐,姐姐做的烤鸡最好吃了。”

“那还不快滚回……啊不,哈哈,我是说,你姐姐一个人在家肯定十分孤独,小青还是多回去陪陪姐姐,顺便尝尝姐姐的烤鸡呀。”

嗨呀,她想亲人了,肯定有戏。

“我正在吃呀,姐姐。”小青一脸天真无邪,举着鸡翅,用星星眼望着我,“姐姐的烤鸡真的很好吃,我明天想吃十只,可以吗?”

十只?!你抓?你拔毛?还是你去烤?

简直欺人太甚,白莲不开花,你当我是山鸡只会叫吗?

我拍案而起,向她走去,打算给这个好吃懒做的妹妹一个教训。

“算了,”她放下鸡翅,“一天吃十只鸡太过油腻,我还是吃点清淡的好了。”

我扬起的手,顿住了。

“我看莲花鲫鱼汤就不错,上了万年的莲花搭配八百年的鲤鱼肯定……”

我麻溜地跪下,双手奉上另一个鸡翅:“我明天给您做口水鸡、盐酥鸡、荷叶鸡、黄焖鸡……包您满意,保证不腻。”

“哎呀,这么多,姐姐不会累坏吧,这样的话,妹妹我会心疼的。”她做作地捂嘴擦眼泪。

为毛我感觉你比我更像白莲花。

“当然不会,为妹妹做饭怎么会累呢,姐姐最喜欢做鸡了,不碍事,不碍事……”我哈哈大笑,一时竟忘了从地上爬起来。

我终于醒悟,这个小青是个高手。

她先借我之手除我满湖莲花和满山的鸡,此谓借刀杀人;等前边开胃小菜吃完了后,万年莲花炖百年鲤鱼就会作为主菜上桌,此谓过河拆桥;她甚至还亲自示范,教我何为白莲花,此谓杀人诛心……

好一个蛇蝎美人,我算是彻底看清了她的真面目。

今晚我就扛着那条胖鱼走人。

还莲花鲤鱼汤,想屁吃呢。

我对她翻了个白眼,结果看到她一脸复杂,一动不动地盯着我。

这是……

噎着了?

我爬起来疯狂捶她的背,噎的好呀,要是噎死就更好了。

3

她捉住我的手,真诚而关切的看着我,“姐姐,明日你还是炖莲花鲤鱼汤吧,那东西补脑,你应该多喝点。”??!!!

我现在就想捶死她怎么办…………

今天晚上小青没有来缠着我睡觉。

很好,今夜不跑,更待何时。

只是,逃跑路上出了亿点点意外。

湖里的美男鱼,此为第一个意外。

本来以为带走那条胖鱼只要一个盆,现在看来是要一个缸,还是浴缸。

看着化形化到一半死活化出下半身的胖鱼,我沉默良久。

还是自己跑了算了。

“你不许丢下我一条鱼。”他扯着我的一只脚,死活不让我离开。

“放手!”我空着的一只脚蹬着他的脸,双手抱着柱子,防止被他拖下去。

“你无情。”他控诉。

“你胖。”我回怼。

要把这货搬走,我还不如今晚就把他炖了给小青解解馋。

“我不管,要不今晚带我一起走,要不明天我俩一起上饭桌。”他破罐破摔,大声嚷叫,“小青姐姐快来呀,小白……”

我捂住他的嘴,邪魅一笑。

呵,男鱼,你成功的……

成功的把我威胁到了。

我拖着半个人、半条鱼和一个缸,负重前行。

“小白,看不出你力气挺大嘛。”胖鱼嘴贱。

“闭嘴!”躺着说话不腰疼。

“肯定是这些天拔鸡毛的练习……”他继续贱。

“闭嘴!”

我回头恶狠狠地削了他一眼,“我刮鱼鳞也很厉害,要不要试试?”

“不了不了……”他摆摆手。

再回头,我和胖鱼双双沉默了。

跑到半路遇见一群妖怪,此为第二个意外。

你问我为什么知道他们是妖怪?

呵呵,毛绒耳朵长尾巴,头上王字喵喵叫,关键他们自己也说了:“听说这万念山中有一万年白莲花,打算来碰碰运气,没想到刚进山就碰到了,真是猫生有幸,喵喵。”

万念山是我老巢,不过估计以后就是小青的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妖怪要来吃我了!

我扔了绳子就想跑,可历史再次重演……

“放手!”我掐着他的鱼脸。

“不放不放,有猫,人家害怕呜呜呜……”他拽着我的头发,嚎啕大哭。

大敌当前,我和小鲤鱼互扯头花,一众妖怪都惊呆了。

“大哥,这花吃了真能补脑?我咋觉得……”

“管他的,吃了再说。”

妖怪一拥而上,可我无暇关心。

因为我和小鲤鱼正忙着互揭老底,撕破脸皮。

“你偷看小青姐姐洗澡,说人家胸比你小,皮肤没你白,最后还被小青姐姐逮到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天上的无妄仙尊,呵,就你……“

“别吵了!”妖怪大哥被气得瑟瑟发抖,这两货死到临头了,竟然还无视他们的存在,“兄弟们,给我上,把他们俩抓了炖汤!”

我和小鲤鱼不禁悲从中来,想不到终究逃不过上饭桌的结局。

一个青色身影从天而降,手起刀落,砍妖如砍菜,刷刷几下,无妖生还。

“太残暴了。”小鲤鱼摇头感叹。

“太帅了。”我点头花痴。

这挺拔的背影,这十步杀一人的飒爽英姿,这飘逸的长发……

一看就是个仙人,不,是个帅仙人。

4

我推开小鲤鱼,理了理被他抓乱头发,花枝招展的向仙人奔去。

“大仙,我……哎呀!”

我在大仙面前摔了个狗吃屎。

看着大仙的光着的脚,我灵机一动,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赤脚大仙?

我伸出手,从下摸到上,又从上摸到下,摸了好几遍,反复确认后,跪在地上仰望大仙,斩钉截铁的说:“大仙你没穿裤子。”

“来得急,忘了。”大仙轻描淡写。

没事,就算是女装大佬我也爱。

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撩汉:“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我一看大仙就觉得眼熟,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然后第三个意外就出现了。

“今天白天呀,”他弯腰同我平视,摸摸我的头,宠溺地对我笑,很是温柔,“姐姐。”

我心中小鹿乱撞。

不过听到姐姐后它就撞死了。

“哈哈,”我不动声色的向后退去,语无伦次,“原来是小青呀,哈哈哈……你变性了?害呀,有点爱好很正常的,你不用自卑,啊呸,我不用自卑,但是穿裙子不能真空上阵,容易走光……”

“姐姐这么晚了,是要去哪儿啊。”小青漫不经心地擦着剑上的血迹,似笑非笑,“可别说是出来捉鸡的,我可不信。”

开玩笑,我的借口怎么可能这样扯淡。

我捡起地上的绳子,诚恳发问:“我说我是出来遛鱼的,你信吗?”

“你是觉得我也需要补脑子吗?”他沉默良久,反问道……

好吧我承认,这个借口更扯呜呜呜……

今夜,我和小鲤鱼的长达八百年的友谊崩塌了。

害,其实就是我甩锅不成惨遭举报,为了杀鱼灭口,我就和他打起来了。

我们俩把刚刚在妖怪大哥面前扯的头花当着小青又扯了一遍。

“你偷看小青姐姐洗澡,说人家胸比你小,皮肤没你白,被小青姐姐逮到了还不承认。”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天上的无妄仙尊,呵,就你这鱼样,人家都不知道你是那个塘里出来的……”

“你还说小青姐姐天天就知道吃,养猪都比养她好。”

“你放屁!”我跳起来就去捂他的鱼嘴。

小青还在呢,这是嫌我死的不够快?

“都闭嘴。”

小青一发话,我俩就蔫了。

他拎菜似的,一手一只,把我和小鲤鱼拎了回去。

不过我是被扔床上,小鲤鱼是被直接丢进了湖里。

这样的区别对待让我很欣慰。

我看着躺在我身边的小青,睡不着。

忍了很久,我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你还是把裤子穿上吧。”

我理解他终于有腿的喜悦,可裙子不是这么穿的,不管他是男是女,不穿裤子,都不安全啊。

“没必要,反正待会还要脱。”他偏头看着我,目光饥渴。

来了来了,他每次想吃我的时候都是这个表情。

我的脑子七拐八拐,从一开始的绝望害怕拐到了愤怒。

我真是受够了这种生活!

要吃就吃,天天吓我算什么事,还不如明确告诉我哪天要吃我,让我安心等死,省得我天天提心吊胆。

不对,小白你怎么会这么消极呢,美男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

我打算再抢救一下。

5

“小青啊,你不知道,我们白莲花和其他花不一样,尤其是像我这种活了上万年的老莲花,”我凑到他身边,小声说:“这种事,我们讲究心甘情愿。”

我看着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就知道他懂了。

“好像是有这种说法。”他附和道。

咦,这不是我刚刚编的吗,难道还有哪位前辈用过同样的借口来唬人?

英雄所见略同,我在心里为前辈点了个赞。

“你不愿意?”他话锋一转,语气有些危险。

“当然不……是。”看着他的表情,我及时改了口,“实在是我活了上万年,又废又怂,一事无成,好些心愿都未达成,我心有不甘,自然做不到心甘情愿。”

我继续忽悠:“你想想看,我明明只是万千花海中最平平无奇的一朵,可别的花连四季都挺不过,我却好端端地开了上万年,为什么?”

“为什么?”小青很配合。

“当然是因为我有这世界上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我羞涩的笑了笑,决定浅夸一下我自己,“我那放荡不羁、冰清玉洁、天上地下绝无仅有可遇不可求的灵魂,这才是我可以补脑的关键啊。”

小青:……

我怕他不信,继续突出我这灵魂的珍贵。

“你知道为了我这无与伦比的灵魂,我都失去了什么吗?”

“你的脑子。”小青一脸戏谑。

什么人啊,人家这叫单纯,叫单纯好不好。

最多可以说我一句脑回路清奇。

“是我的绝世容颜和无边法力。”我长叹一口气,做出惋惜的表情。

“所以?”他眉毛微挑。

“所以,”我正色道:“要是我不愿意的话,你就算吃的到我的肉体,也吃不到我的灵魂。”

一室寂静。

我等着小青表态,有些紧张,他不会被我震撼到说不出话来了吧。

“虽然我们说的应该不是同一件事,但我竟觉得你说的也有些道理,此事确实是我唐突了。”小青给我盖好被子,翻身下床,“你先睡,我去找条裤子。”

他这是……被我成功忽悠啦?

乖乖,我可真是太机智了……

小青变了。

他晚上不来缠着我睡觉了。

他给自己搭了间屋子,给刚刚长腿的小鲤鱼也搭了一间。

他还给小鲤鱼买裤子!

难道是吃我太麻烦,改吃鱼了?

我正高兴呢,小青就抱着一堆漂亮裙子进了我房间。

女装大佬的眼光就是好,想要。

“你有哪些愿望?我都帮你实现。”小青把裙子放在桌子上,坐在我对面,说的话很是霸气。

原来还是要吃我。

我从来都不是一朵贪得无厌的花,能够暂时活命已经令我很满意了,不敢再奢求过多。

“我要这些裙子。”

“好。”

“我要你给我烤鸡吃。”

“好。”

“我要你当我小弟。”

“好。”

“我要你以后不准吃我。”

“不行,我一定要吃你。”小青及时止损。

哎呀,没骗过。

我站起来扯着他的袖子拉到屋外,把门一关。

“大哥不高兴了,小弟要好好反思一下。”

说完,我高高兴兴地跑去试裙子了。

6

小青在门外嘀咕:“云止不是说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吗?难道我学错了?不行我得回去再翻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