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爱情故事

所有作品皆为公主书城旗下签约作品,由作者正规签约授权。

我和大佬签了协议婚姻,为期一年,可中途,他的白月光回来了

他是云城行业巨头江家的掌舵人,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十八线演员。

没有人会想到他主动找上我,履行契约婚姻,期限为一年。

他说:“因为是你。”

我信了,我甘愿沉沦。

不久后,他的白月光回来了,我才知道自己输得彻底。

一年后,他找到我,告诉我他认错人了?

我只想说与我无关。

1

我是一个娱乐圈的十八线小演员。

京城的第一大家族江家的掌舵人,也是江家的大少爷江淮之,是我的老公。

这是个秘密,除了江家,没有人知道。

当初江淮之主动找上我,要与我签订协议,履行契约婚姻,时限一年。

他承诺给我江氏旗下分公司壹心娱乐的最好资源,并要求我搬到御苑别墅与他同居。

我都欣然接受了。 

一场酒局,我被经纪公司骗过去的,到了现场才发现自己成为了他们交易的筹码,我当时被迫陪酒,手足无措。

那个男人看上去地位不小,长得中等身材,略微肥胖,身着正装,人模狗样,一张油光光的面孔,嘴角挂着虚假的笑意,一只手搂着我的腰,一只手婆娑着我的手。

我只觉得恶心的想吐,可是却别无选择,得罪他所造成的后果是我承担不起的。

后来,江淮之推门进来,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一眼就看出了他。

他多看了我两眼,目光交集的瞬间我向他发起了求救的信号。

他好像是懂了我的意思,二话不说的把我拉了过来,我是震惊的,震惊之余就是庆幸。

“江总,这美人您看上了?”

“是,不知道余总愿不愿意给我这个面子啊?”

他神色漫不经心的,嘴角勾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

“不敢当不敢当,既然江总看上了,我自然不会夺人所爱。”

这个油腻的男人带着谄媚的笑,话里话外都是在向江淮之献殷勤。

江淮之没再接他的话茬,拉着我出了包厢。

到达酒店前台他拿出证件开了一间房。

我心里在打鼓,他这到底想要做什么啊,总不能是真的看上我了吧?

可他看起来面色冰冷,周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即使被他牵住手,我还是感觉到凉意。

上电梯到达酒店房间,他刷了卡,握住我手腕的那只手用了力将我拽进了酒店房门,薄唇贴上我的唇。

我整个人都呆住了,他连灯也没开,好像专门为了办事来的。

可这样的话,我算个什么……

我用尽全力推开他,防止自己沉沦下去。

他像是没料想到我的力气,唇与唇分开之后他还在微微喘着粗气。

“江淮之,你这是干什么?”

“因为是你,所以我有了欲望。”

我懵了,却被“因为是你”四个字重重的敲击了,我突然很想放纵自己一把。

因为是他,好像也没什么不行。

我主动拥上了他的腰,回应了他。

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好像也并不意外我会答应。双手掐住我的腰,将我托起来温柔的放在床上。

自己解开了西装外套和白色衬衫,拉链的声音响起,我整个人都变得紧绷起来。

他俯身上来压制着我,声音缓淡,带着莫名的蛊惑。

“放轻松,相信我。”

我便跟随他一起越入了深渊,一室旖旎。

我睡到晌午才醒,还未睁开眼就下意识用手触摸身边,发现早已没了人。

我有些失落,真的是睡完就跑吗?那可是我的第一次啊……

“醒了?”

我听见低哑的声音,感到意外和惊喜。

“你还在啊。”

2

“我还不至于睡完就跑,穿衣服起来,我跟你有件事情要谈。”

听完他这句话我内心忐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这么重要,但还是依言捡起地上散落的衣服穿在了身上。

出了卧室,看见他穿戴整齐,矜贵的坐在沙发上,我觉得自己好狼狈。

他注视着我一步步地走到沙发上坐下来,我压抑地大气都不敢喘。

“这个是一份契约,你可以看一下,如果觉得没问题可以签个字,有问题可以提出来。”

我目光投向那份结婚协议书,心脏有些控制不住地跳了跳,嘴比脑子先做出反应。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是我吗?”

“因为是你。”

又是这句话,我又一次地义无反顾。

“好,我签,按照你说的,一年为期。”

自始至终,他没什么表情,拿到我签好字的那份协议之后就走了。

只丢下一句“两天后,我会通知司机来接你去御苑,这两天你可以住在这里,钱我付就好。”

两天后,我来到了御苑别墅,不禁感叹这里的豪华。

我心知肚明,如果不是江淮之,我应该一辈子都不会住进这种豪华别墅。

“夫人,您的卧室在二楼的左手边第二间房。”

说话的是江淮之的助理,也是他的得力部下覃深。

“江淮之什么时候回来?”

“江总估计要等到晚上七点多钟下班了。”

覃深说话毕恭毕敬,却是客气又疏离。

“好的,谢谢。”

对于他今晚要回来这件事情我满怀期待,就特意让覃深去超市买点食材,打算为江淮之准备一顿晚餐。

车的鸣笛声响起,我知道他回来了。

看着这一桌子我精心准备的饭菜,我心里有些紧张,不知道准备的是否合他的胃口。

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他一回到家很给面子的在饭桌旁坐下,吃了两口鱼香肉丝就拽着我在他腿上坐着。

左手不自觉地攀上我的后脖颈,摸着那块软肉捏了捏,像是在撸一只猫。这让我不自在。

不过一会儿,我察觉到身下的男人好像是起了反应,我想起身逃掉这个事故现场。

却被他禁锢地动弹不得。

“这是你惹的火,真不打算灭掉?”

他这句话撩的我红了耳朵,这男人真会贼喊捉贼,我什么时候惹他了。

但事已至此我也知道今晚注定不眠,他扛起我走向二楼我的房间,将我扔上床。

没过一会我的衣服已经被脱得什么都不剩了,下意识想要抱紧眼前的男人寻求温暖,这也刚好正中下怀。

半夜,我睡的不踏实,发现旁边睡着的男人起身去了阳台。

透过月光的照射,只见他穿着丝质的黑色睡衣,侧身坐在阳台上抽烟,指尖一抹淡红闪烁,明明灭灭。

他这副样子有点颓,看上去有烦心事,可他太令人捉摸不透了。

他不愿意,你是不可能去猜到他在想什么的。

我印象中的江淮之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放荡不羁却是体贴柔和的天之骄子。

也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他,让他成为了这样一个冷漠,杀伐果断,抽烟喝酒的人。

3

那一刻我还挺害怕自己知道真相的。

承诺好了要与他做一年的契约夫妻,无论是出于对自己的负责还是对他的情感,我都告诫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之事,就足够了。

得到江淮之给的资源,我接触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女主剧本,之后就总是待在剧组拍戏,只偶尔剧组放假我会回到御苑。

江淮之倒也没有催促过我,也是,他只是不关心罢了。

这样的我就像是他的暖床工具,我们之间什么时候做,做到什么程度都是他说了算。

我招架不住也摆脱不了。

和他做爱这么多次,他似乎很少亲我,倒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发泄机器。

每一下带给我的不只是生理疼痛也是心理打击。

我知道我骗得了他骗不了自己。沈清妍,你真的甘心仅仅只是履行协议吗?

从一开始我对他就是掺杂感情的,这意味着最后受伤的也只会是我。

结婚八个多月,我们一直保持着隐婚状态,外界没有人走漏过风声。

我负责替他处理好家里人的关系,每次回到江淮之的父母家我们都会装作很恩爱的样子,我很享受他对我短暂的关心和情意。

我能做到的就是听他的话,走到这一步是我心甘情愿。他总能带我沉沦然后最快抽身。

我不是没有怀疑过他身边曾有过别的女人。

因为我总会看到他望着手机出神,屏幕上好像是一张照片,但我无法分辨照片的样子。

起初和我一起的时候他倒还算有心,但最近两个月他总会心不在焉,像是有了心事。

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仿佛是我偷来的,我不明白他当初的选择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

我竟然会被“因为是你”四个字骗的彻底,我只是他消遣和应付家里人的工具。

意外总是到来的很突然,不光是对他,也是对我。

我在拍摄公司提供的第二部剧的武打戏份的时候不慎跌落马背,安全措施没有做到位。

导致我直接从马上栽了下来,头先落地,后脑勺出了血,手肘也蹭出了血,被安排送往医院。

医生要求病人家属签字立刻执行手术,我忍着痛,打了很多通电话都是无人接听,我的心凉了一截。

医生最后看我撑不住了,家属也没能来,破例地让我的助理小桃签了字。

我在病床上躺了一周,剧组的导演制片人都来看望过我,唯独江淮之。

我只能给自己做一个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他只是太忙了都没能顾得上我。

可是手机的那条推送消息还是打碎了我给自己编织的一个谎言。

“据悉,当红的电影女星叶菁回国抵达虹桥机场,给她接机的男人疑似江氏集团总裁江淮之。”

我鼓起勇气点开了这条微博,在热搜第一条点进去之后就看到两个人拥抱的身影,男人气场强大,身形颀长,穿着得体,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淡漠气息都变得平和了许多。

这样的背影我太熟悉了,在那一刻我就认定那个男人是江淮之。

原来他也不是忙得不可开交嘛,还能去特意接机。

4

我右手手指点着屏幕继续往下滑,就看到了狗仔拍到的那女人的脸。

我脑子里的弦好像断开了,嘴里不停说道:“不会的不会的,不可能……”

真可笑,原来这就是真相。

江淮之,你嘴里振振有词的“因为是你”只不过因为我跟她长得像,尤其是眉眼,我都要恍惚了。

一切都是有迹可循。

我想起了那天晚上在阳台抽烟的江淮之,手里拿着一张相片,照片上不难看出是一个女生剪影。

我也不会自作多情地以为那张照片是我。

他只搪塞了我几句,我没有再不识趣地继续追问。

能在事后还拿着照片在那里怀念的女人,不就是还爱着吗?

现在,我一下子就清醒了。

原来所有的所有都不过是我的自以为是,我傻傻地以为自己的爱就算没有回音,至少有被看见。

江淮之,你就那么喜欢叶菁,在她出国这些年找个替身来陪你。

而我这个替身做的是尽职尽责,心甘情愿。

既然如此,你我不会奉陪到底了,祝你和你的白月光幸福。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果断地替自己做出了决定。

回到御苑,我整理好行李在江淮之书房留下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就打算离开。

没有想到的是江淮之这个时候回来了,听声音还有一个女人娇滴滴地喊他“阿淮”。

“阿淮,那就谢谢你收留我了。”

“你要是喜欢可以一直住下来的。”

叫得好生亲密,作为一个已婚男人竟然会带着另一个女人回家,还要一直住下。

以前,他想做什么我没有能力干涉;现在,我也不会有权利干涉了,江淮之这个人身上所发生的一切于我而言都将是过眼云烟。

“清妍,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想跟你说的话都放在书房了,我给你们腾位置,至于那些违约金,毕竟是我违背的约定,那些钱我都会尽自己所能尽快还清,还请您高抬贵手多宽限我一阵子。”

江淮之拽着我手臂的手紧了紧又松开。

“为什么?”他声音有些低哑,又带着压迫人的冷冽气息。

“你把我当傻子吗?我这几个月就像个笑话一样,江淮之。对你,我也该死心了。”

我毫不畏惧地回视他,表达了我的悲愤。

他一个集团总裁,天之骄子自然不会死缠烂打,更何况白月光回来了,恐怕我不提,他也迟早会这么做,倒不如自己给自己留一个体面。

我离开了江淮之,也坐车去到了壹心娱乐解约。

去到公司,助理小桃和经纪人刘姐都在挽留我,她们从始至终都不知道我为何会有这么好的资源,但还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带我。

这件事情我选择一直隐瞒下去,反正我和江淮之不会有以后了,告诉她们也不能改变什么。

我准备去云城的其他娱乐公司应聘,全都被婉拒。没有办法,我最后决定拾起我大学学习的金融专业,将简历投到很多公司,到最后全部石沉大海。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无可奈何,以为是自己的专业能力不够吧,可又转念觉得这一切也太过于巧合了。

5

我选择坐飞机去京城,离开这座城市,换个环境生活,也换个地方找工作。

当我在登机口排队检票的时候,我打开手机准备开启飞行模式。

“叮”的一声,我看到是短信弹出来了,发件人是江淮之,我还是控制不住地点开了短信。

短信上短短的一行字生生刺痛了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