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爱情故事

所有作品皆为公主书城旗下签约作品,由作者正规签约授权。

丈夫和一个女孩举止亲密,察觉到不对劲后,我立刻查看了行车记录

1

隔着摇曳的树影,两个身影亲密无间。

其中一道身影我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与我结婚两年的丈夫——祝怀。

我就站在不远处,沉默地看着祝怀动作亲密地为身边那个女孩将耳边的碎发撩耳后。

等到那个女生走了之后,祝怀才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的我。

祝怀笑着朝着我走过来,然后亲密地搂着我的肩膀。

[老婆,你今天怎么来了。]

我仔细地打量着祝怀现在的神情。

面带笑意,神色自然,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好似我之前看到的都是错觉。

我闭了闭眼,抓着祝怀的衣襟,紧紧地盯着祝怀的眼睛,厉声质问道。

[她是谁?]

祝怀面露诧异的神色,好像在惊讶我的多疑。

[她叫童曼,是我新收的学生,还没来得及向你介绍。]

[你今天是不是看到她吃醋了啊。]

他笑着看着我,语气中全是赞美。

[你没有感觉到吗?宋甜,她真的很像年轻时候的你:年轻,漂亮,有天赋,还有朝气。]

[而且当初你不是说年轻的时候吃过很多苦头吗?我帮了她也算是在帮你弥补当初的遗憾啊。]

他这样说着,好像也是真的这么真情实感地觉得的我当年吃过的苦,受过的累,尝过的所有的委屈,可以全部弥补在另一个女孩身上。

祝怀身后的阳光刺地我眼睛疼,可这时,我却只觉得心下发凉。

我和祝怀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是学术界的新星,而祝怀他却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

他好像每天都在注视着我。

他看着我,夸赞我。

他说我天赋卓绝,夸我能力优秀。

然后又在我陷入瓶颈的时候向我告白,说是心疼我受过的苦,想要以后陪着我一起承担。他说得那么情深义重,让我忍不住地动容。也许是当时的氛围太好了,我便答应了他的告白。

后来祝怀告诉我,他也想走科研的路子,可是自己的天资不好,想要我的帮助。我便用自己手上所有的学术资源给他铺路。

等到与他在一起四年后,我便接受了他的求婚。

在我同他结婚后,祝怀说不想我怎么累,我就将自己的重点从事业转到家庭上。

可是如今,他用当年用来称赞我的话语,拿去称赞另一个人。

2

回到家后,这一段插曲被我们默契地揭过了。

大概成年人都有这样的默契,将一切还未发生的事情直接选择无视处理。

晚上我和祝怀坐在沙发上,我正在一个频道一个频道地搜索有什么电视剧比较好看。而边上正在和别人打字聊天的祝怀却突然开口道:[就看这个吧。]

电视上的频道正停在一个最近热播的古偶剧上。

我诧异地开口:[你不是平时都不看这些偶像剧的吗?]

[我的朋友圈里面一大堆学生在那里发,就打算看看,然后和她们增加一些话题。]

祝怀一边盯着电视剧,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我的问题。

等到一集放完之后,他才嘟嘟囔囔道:[这不是没什么好看的吗?哪有像她说的那样有意思。]

晚上的时候,我和祝怀躺在床上,祝怀转过身来正对着我,像是开玩笑似的说道。

[宋甜,你看我们两个现在像不像室友啊。]

[躺在一张床上,会上床的室友吗?]

听到他的话,我白了他一眼。

[怎么会没有。]

祝怀凑近我,用他的手包裹着我的手,像是要佐证自己的说法一样。

[现在我们躺在同一张床上,我牵着你的手,感觉就像是左手牵右手一样,这怎么不是室友的感觉。]

我沉默着听着,不再发言。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替祝怀系上他平常戴着的那一条墨绿色的领带,却不曾想,他直接开口劝阻了我。

[换那条吧。]

他示意着我。

那是一条气质略显活泼的淡粉色的领带,我从来不曾给他买过这样颜色的领带。

我闭了闭眼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你什么时候买的啊,我怎么不知道。]

我感觉到手下的身子一顿。

[前不久刚买的,打算换种风格。]

[好看吗?老婆。]

他笑着向我展示着。

我抱着他,祝怀看不见我的神色,只能听见我语气温柔。

[当然好看了。]

[对了,我今天约好了要去看医生,不过昨天车坏了,今天你的车借我开吧。]

[当然可以了,车钥匙我就放在这了,那我就先去学校了。]

这种小事,祝怀当然是满口答应了。

我看着他迫不及待远去的身影,眼神冷得让人人心发凉。

祝怀大概永远不知道,他只有在心虚的时候才会叫我老婆。

看之前从来不看的古偶剧,晚上时候的真情流露,换上更显年轻的领带,以及不加遮掩的心虚……这么多那么明显的破绽,我恐怕得是一个傻子才会看不出来他的异常。

3

我像是脱力一般地倒在车椅上,就这么苍白着脸坐在车上看着车内的行车记录仪调出来的回放影像。

显示屏里面出现的男人是我刚刚离家的丈夫,而他身边的对象,则是祝怀口中像极了我年轻时候的样子的他的学生——童曼。

他们之间暧昧的话语,调情的举止,以及在车前相拥接吻的男女。

如果不是知道他们之间龌龊的关系,看着他们般配的外表,无论是谁都会觉得他们天生一对。

可我却觉得恶心,他们一个是我的丈夫,一个是我丈夫的学生,却背着我偷偷搞在了一起。

大概是情绪起伏过大,我突然觉得腹疼难忍。

冷汗大颗大颗地从我额前滑落,脸色变得惨白不已,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给自己拨打了紧急呼救电话,等说出地址之后,才力竭昏了过去。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

边上突然有人给我递上一杯温水,然后一道清冷的女声响起。

[醒了就多喝点水。]

我听到熟悉的声音后抬头望去,病床边上的女人有着刚及耳的短发,带着一副金丝镶边的眼镜,身材高挑,有种说不出来的冷淡性感,是本来绝对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何岁。

何岁是我的发小,我们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极好。大学的时候我走了学术科研的路子,而何岁则是被星探挖去拍了电影,电影出来之后,一夜爆红,火遍大江南北。于是何岁干脆走了演戏这条路子,没想到越走越顺,如今已经稳居一线。

我接过水杯,喝了几口,等感觉嗓子没有那般哑了之后,才开口问道。

[你怎么在这?你不是最近在拍戏吗?]

何岁本来见我接过水后稍微缓和一些的神色在听见我的发问之后又开始变得的不善起来。

[你怀孕都快一个月了,祝怀他就是这样照顾你的吗?]

[让你一个人在外面,晕倒了他也不知道。]

何岁的声音怒气冲冲。

[要不是医生打祝怀的电话打不通,打到我这里来了。]

[我都不知道他居然敢这么对你。]

再次听到祝怀的消息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内心居然毫无波动,可以说得上是异常冷静,我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平静地对何岁开口。

[阿岁,祝怀他出轨了。]

耳边瞬间响起椅子在地上拉拽的刺耳的声音,以及何岁死死压抑着愤怒的声音。

[你再说一遍,祝怀那畜生,他干什么了?]

我又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

[阿岁,祝怀他出轨了。]

何岁看上去比我愤怒多了,她的胸膛不断起伏,一向少有表情的漂亮脸蛋上满是怒火。她闭了闭眼,像是在压抑着自己的怒火,等情绪稳定之后,才满是担忧地看着我。

[你打算怎么做?]

[我打算和祝怀离婚。]

我冷静地审视着这一切。

[他是过错方,我要他身败名裂,净身出户。]

何岁犹豫着问我。

[那你肚子里面的孩子呢?你打算怎么办。]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那里面是我和祝怀的孩子,我们日日夜夜地盼望着它的到来。如果祝怀没有出轨的话,这个孩子本应该是我们爱情的结晶,我会欣然接受它的到来,并且做好一个做母亲的准备,可是如今……

我闭上眼睛,不给自己反悔的机会。

[这个孩子也要打掉。]

[我是绝对不会原谅祝怀的。]

[所以这种情况下,让孩子出生,对谁都不好。]

看着我坚定的样子,何岁叹了口气。

[我去帮你安排手术。]

何岁的动作很迅速,很快就安排好了一切,等我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时候,何岁担忧地过来搀扶着我。

[你想要怎么做,我都帮你。]

我的嘴唇干燥,脸上因为刚做完手术的原因变得毫无血色,可是我的眼睛却是亮得惊人。

我看着何岁手上拿着的那份怀孕检测单,突然笑出了声。

[祝怀他总要知道,他曾经有过一个孩子吧。]

4

晚上,我回到家的时候,祝怀正在和童曼打视频电话。我故意从身后抱住祝怀,无视了他突然僵住的身子和身上淡淡的女士香水的味道。

语气故作甜蜜的开口。

[老公,我怀孕了。]

祝怀在短暂的僵住之后,瞬间回过神,连手机都被他甩在沙发上,他立马激动地转过身子抱住我。

[真的吗?我们真的有孩子了吗?]

祝怀家族中有祖传的弱精症,想要有孩子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结果没想到我这么早就怀孕了,如此一来,他怎么能够不激动呢。

我将手中的怀孕检测单递给祝怀,装作不适应般挣脱开他的怀抱,低头的时候正好对上了手机屏幕上童曼那张嫉恨的脸。

我故作惊讶地张开嘴说道:[老公,你学生还在那边等着你呢。]

祝怀显然惊喜过头了,一点都没有在乎童曼的意思,他满脸不在乎地说道。

[等着就等着吧,学生哪里有你肚子里面的孩子重要啊。]

看到童曼听到这句话后瞬间黑下来的脸,我一边感到满意,一边又为祝怀隐隐透露出来的态度而感到心尖发凉:在他心中,果然无论是我还是童曼都不如有着他血脉的孩子重要。

我为自己已经看穿他的人品并打算离开他这件事而感觉到庆幸。

在察觉到祝怀的眼神充满渴望地盯着我的肚子,看上去很有一种想去摸一摸的想法的时候。

我拉过他的手,将他的手轻轻地放在我空无一物的小腹上,脸上带着甜蜜蜜的微笑,心中却带着无限的恶意,柔柔弱弱地开口说道。

[老公,摸摸我们的孩子吧。]

看着他眼中迸发出惊喜的光,感受着他在我小腹上轻柔的抚摸的动作。

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要笑出声,我真是太想要知道祝怀知道真相之后会有多震惊,多愤怒,多绝望了。

毕竟,总不能只让我一个人体会到这些吧。

5

自从上一次在祝怀和童曼面前公布了我怀孕的消息之后,祝怀就在我面前收敛了许多,几乎不在家中和童曼进行联系了。

我看着最近在家里一副好男人做派的祝怀,想着最近几乎不在我世界里出现的童曼,心中却是毫不担心。因为我知道,童曼肯定会受不了祝怀的冷落,然后会主动想办法联系我的。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今天傍晚,我的手机上就多出了一条短信。我满意地看着手机中的那条陌生号码发过来的消息。

[你好,宋小姐,明天约个时间见一面吧,我有很多和你老公的亲密照片,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

第二天,我带上早就准备好的录音笔,提前在约定好的地点等待着童曼的到来。

童曼在约定的时间如约而至。

我们俩坐在一起相顾无言,谁都不打算先开口。毕竟这个时候谁先开口谁就先输,所以我并没有先开口说话的意思,反而还有心思坐在位置上打量她。

说实话,童曼长得和我年轻的时候并不相像。她唯一同年轻的我像的地方只有身上的那种感觉。

年轻,漂亮,有天赋,有朝气的感觉。

那是我本来也有的东西,只可惜在嫁给祝怀之后,我身上的光就黯淡了许多。不过幸好还好不晚,我还有挽救的余地。

童曼见我喝完一杯茶之后也不打算开口,她终于沉不下气了。

[宋小姐,你就不好奇我和阿怀有什么关系吗?]

她将祝怀叫得那么亲密,但凡我还喜欢祝怀,就会被她意有所指的话语伤得彻彻底底。

不过遗憾的是,我并不在乎祝怀了。所以面对着童曼挑衅的话语,我不仅不接茬,还有心情在心里感谢她不辞辛苦赶过来为我送祝怀的出轨证据。

童曼见我不接茬,也开始恼了。

[我比你年轻,比你漂亮,比你更讨男人的喜欢。]

[阿怀早在学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告诉我他不喜欢你了。]

[你这样死皮赖脸的扒着他妻子的位置又有什么用呢?]

我装作被她打击得十分难过的样子,一边装模作样地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边又在暗示着她。

[可是我和祝怀已经有孩子了。]

我细声细语,故作柔弱。

[孩子出生之后怎么可以没有爸爸呢。]

[就算他喜欢你又怎么样呢。]

[只要他还没有真正和你上过床,我都不会和他离婚的。]

……

我喝着杯中的咖啡,把玩着手中的录音笔,想起童曼在听到我的话后露出的若有所思的眼神,终于满意地笑了。

为了之后和祝怀离婚时,可以让他净身出户,我需要更多的证据。只有证据越多,越严重,祝怀才能够越惨。可是祝怀实在是太谨慎了,根本让我捉不到其他的证据。

我放下手中的咖啡,想到刚刚离去的童曼。

不过这一次,我想,童曼一定会送给我一个天大的惊喜吧。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